您现在的位置:

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

学院简介

继续教育学院前身为2004年成立的“培训中心”,历经三次更名,2009年更名为“职业技能服务中心”,2014年更名为“教育学院”,2021年6月更名为“继续教育学院”,是湖南信息学院开展学历继续教育(成人高等教育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)、非学历教育(培训与社会考试、职业技能鉴定、普通话培训与测试)的管理服务机构。秉承“自强不息,敢为人先”的校训,坚持转型升级与均衡发展并行、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并重,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和综合资源的基础,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、努力探索专业技能应用培训,积极做好通用职业素质指导,构建层次优化、结构合理、规模适度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。学院下设四个中心:学历提升服务中心、技能认证服务中心、普通话测试中心、机动车驾驶培训中心。

近年来,学院相继获得“天舟杯”湖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、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优秀考点、NACG专业人才认证优秀院校、NACG专业人才认证考试优秀考点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、“湘语”杯湖南省语测系统羽毛球比赛优秀组织奖、“湘语时光”宣传组织工作先进单位、省直计算机软件考试报考工作先进单位等20余项荣誉称号。

学院的工作理念是以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宗旨,以教学为中心,服务学生多元化、服务当地复合人才需求,结合各专业特色制定工作方案,以满足我校学生对学历与非学历各方面的多样化需求,提高学生职业竞争力。

学院工作职责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,以服务学生为中心,根据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,为全校各专业精准拟定各项技能培训认证项目,为全面提升学生学历层次和专业素质,提高毕业生在人才市场就业竞争力,搭建良好平台。(截止时间2023年3月)